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天福

天福

年號。(1)五代後晉高祖石敬瑭年號(936—942),出帝石重貴沿用(943—944)。凡九年。(2)後漢高祖年號(947)。

天福字典分解

天福的解釋 上天所賜之福。《左傳·襄公二十六年》:“《商頌》有之曰:‘不僭不濫,不敢怠皇,命於下國,封建厥福。’此 湯 所以獲天福也。”《列子·力命》:“可以生而生,天福也

天的解釋 天 tiān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:天空。天際。天罡(北斗星)。天淵(上天和深淵,喻差別大)。天馬行空(喻氣勢豪放,不受拘束)。 在上面:天頭(書頁上面的空白)。

福的解釋 福 fú 一切順利,幸運,與“禍”相對:福氣。享福。造福。祝福。福利。福音。福相。作威作福(原指統治者專行賞罰,獨攬威權。後形容濫用權勢,橫行霸道)。 舊時婦女

看一看:天水地區【歷史地名】

舊地區名。1969年由天水專區改置。在今甘肅省東部。轄天水市及天水、清水、漳縣、禮縣、西和、徽縣、秦安、甘谷、武山、兩當等縣和張家川回族自治縣。行政公署駐天水市。1985年天水市升地級市;撤銷天水地區,轄縣分別劃歸天水市和隴南地區。

天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