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天寧

天寧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龍陵縣東部、怒江西側緩坡。天寧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450。村中有天寧寺,以寺得名。產稻、小麥、玉米、蕎麥、豆類、薯類、甘蔗、茶葉、核桃、攀枝花等。有電站。有公路北接昆瑞公路。附近名勝古蹟有孟節崖、天寧寺、孔明碑、金錢水等。

天寧字典分解

天的解釋 天 tiān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:天空。天際。天罡(北斗星)。天淵(上天和深淵,喻差別大)。天馬行空(喻氣勢豪放,不受拘束)。 在上面:天頭(書頁上面的空白)。

寧的解釋 寧 (寧) níng 平安,安定:寧靜。寧謐。息事寧人。 已嫁的女子或在外子女回家省視父母:寧親。歸寧。 守父母之喪,喪假:“前博士弟子父母死,予寧三年”。 中

多學一學:天津橋【歷史地名】

隋大業元年(605)建於洛水上。在今河南洛陽市隋唐故城正南洛水上。《爾雅》:“箕斗之間為天漢之津。”故名。《元和志》卷5:“用大纜維舟,皆以鐵鎖鉤連之。南北夾路,對起四樓,其樓為日月表勝之象。然洛水溢,浮橋輒壞。貞觀十四年更令石工累方石為腳。”北宋建隆初重修。金以後廢。 又名洛橋。在今河南省洛陽市舊城西南。隋唐皇城正南洛水上。《元和郡縣誌》:“隋大業元年(605年)初造此橋,以架洛水,用大纜維舟

天寧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