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四官

四官

官名合稱。北魏天興三年(400)置受恩、蒙養、長德、訓士,合稱四官。受恩位比特進,以親貴中有器望者任;蒙養位比光祿大夫,以勤舊中休閒者任;長德位比中散大夫,無常員;訓士位比諫議大夫,規諷時政、匡刺非違。孝文帝改制後皆廢。

四官字典分解

四的解釋 四 sì 數名,三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肆”代):四方。四邊。四序(即“四季”)。四體(a.指人的四肢;b.指楷、草、隸、篆四種字型)。四庫(古籍經、史

官的解釋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

不妨一看:四府【歷史知識】

①西漢以丞相、御史大夫、車騎將軍、前將軍府為四府。《資治通鑑》漢宣帝神爵二年(前60)胡三省註:“四府,丞相、御史、車騎將軍、前將軍府也。”東漢以太傅、太尉、司徒、司空府為四府。《後漢書·虞詡傳》李賢註:“四府謂太傅、太尉、司徒、司空之府也。”或稱太尉、司徒、司空、大將軍府為四府,見《後漢書·趙典傳》注。②唐縣尉別稱。

四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