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管崇

管崇

?—614

隋晉陵(今江蘇常州)人。隱居常熟。大業九年(613)率眾起義,自稱將軍。遣將陸��渡江,夜襲隋軍趙六兒部,繳獲軍資器械甚多,眾至十餘萬人。鏇與朱燮共推劉元進為天子,進據吳郡(治今江蘇蘇州),自任尚書僕射。屯兵毗陵(治今江蘇常州),連營百餘里。煬帝派吐萬緒、魚俱羅前往鎮壓,他拒戰死。

管崇字典分解

管的解釋 管 guǎn 吹奏的樂器:管樂器。管弦樂。 圓而細長中空的東西:管道。管線。管見(謙辭,淺陋的見識)。管窺蠡測(從竹管里看天,用瓢量海水,喻眼光狹窄,見識短淺)

崇的解釋 崇 chóng 高:崇山峻岭。崇高。崇論閎議(指高出一般人的討論。亦作“崇論宏議”)。 尊重,推重:崇敬。崇拜。崇尚。推崇。尊崇。 古同“終”,終了。 充,充滿

多看看:管仲與鮑叔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管鮑交”。借指彼此知心、友誼深厚的朋友。唐 高適《贈任華》詩:“君不見管仲與鮑叔,至今留名名不移。”

管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