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侃

皇侃怎么寫好看

皇侃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488—545

一作皇偘。南朝吳郡(治今江蘇蘇州)人。少好學,師事賀瑒,盡通其學。曾任國子助教員外散騎侍郎。治《三禮》、《論語》、《經》。為學略於名物制度,多以老、莊之旨發揮經義,表現出南朝經疏之風尚。所撰《論語義疏》,佚而復得,見《古經解匯函》。另撰有《禮記講疏》、《禮記義》,已佚,清馬國翰《玉函山房輯佚書》有輯本。

皇侃_皇侃介紹_歷史知識

皇侃

詞語分解

  • 皇的字典解釋 皇 á 君主,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:皇帝。皇后。皇宮。皇儲(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)。皇權。 大:皇皇巨著。冠冕堂皇。 對先代的敬稱:皇考(對亡父的尊稱)。 古同“遑”,閒遐。 古同“惶”,恐懼。 姓。
  • 侃的字典解釋 侃 ǎ 〔侃侃〕理直氣壯,從容不迫的樣子,如“侃侃而談”。 筆畫數: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佽飛將軍

官名。南朝梁置,天監七年定為武職二十四班中的三班,大通三年改為武職三十四班中的八班。陳沿置,擬八品,比秩六百石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皇侃歷史

相關歷史

皇侃_皇侃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