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壁州

壁州

武德八年(625)分巴、集二州置。“以縣西一里壁山為名”(《寰宇記》)。治諾水縣(天寶改名通江,即今縣)。天寶元年(742)改為始寧郡,乾元元年(758)復為壁州。轄境相當今四川通江縣和萬源縣部分地區。北宋熙寧五年(1072)廢入巴州。

壁州字典分解

壁的解釋 壁 bì 牆:四壁。壁報。壁畫。壁掛。壁毯。壁櫥。壁燈。銅牆鐵壁。 指某些物體內部的表層:胃壁。腸壁。 陡削的山崖:峭壁。壁立。 軍營的圍牆:壁壘。堅壁清野。作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看看:壁立千仞【歷史典故】

仞:古時以八尺或七尺為一仞。形容危崖高峻,像牆壁般直聳。也泛指人物等形象高大,巍然挺立。北魏.酈道元《水經注.河水一》:“其道艱阻,崖岸險絕,其山惟石,壁立千仞,臨之目眩,欲進則投足無所。”南朝宋.劉義慶《世說新語.賞譽》:“王公目太尉,岩岩清峙,壁立千仞。” 述補 仞,古時以八尺或七尺為一仞。山岩如壁,高聳千仞。形容山崖非常高峻陡峭。形容威嚴聳立的高大形象。南朝宋·劉義慶《世說新語·賞譽》:“王

壁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