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丞參

丞參

清末新官制,於各部尚書、侍郎以下設左右丞和左右參議,統稱為丞參。主要職掌為擬訂審議有關部務之法制政令。

丞參字典分解

丞參的解釋 清 末新官制,於各部尚書、侍郎以下設左右丞和左右參議,統稱丞參。亦以指輔佐人員。 葉遐庵 《辛亥宣布共和前北京的幾段逸聞》:“副大臣 李經邁 不就, 阮忠樞 亦

丞的解釋 丞 chéng 幫助,輔佐:丞相(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)。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:府丞。縣丞。 古同“承”,秉承。 筆畫數:

參的解釋 參 (參) cān 加入在內:參加。參與。參政。參賽。參議。 相間,夾雜:參雜。參半。 檢驗,用其他有關材料來研究,考證某事物:參考。參照。參省(x媙g )(檢

看一看:丞相征事【歷史知識】

征(徵) 官名。西漢置,為丞相府僚屬。據《漢儀注》,“征事比六百石,皆故吏二千石不以臧罪免者為征事。”東漢末曹操為丞相,置二人。

丞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