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參合陘

參合陘

地名。在今內蒙古和林格爾縣東北西溝門。俗稱蒼鶴陘,又名參合口(《水經·河水注》)。晉、魏時期,為平城(今山西大同市東古城)通往陰山南部平原交通要隘。

參合陘字典分解

參合的解釋 (1).驗證相合。《韓非子·主道》:“知其言以往,勿變勿更,以參合閲焉。”(2).並列。 漢 陸賈 《新語·道基》:“功德參合而道術生焉。” 王利器 校註:“

陘國語字典 陘 (陘) xíng 山脈中斷的地方。 灶的邊緣:灶陘(灶邊承器之物)。 筆畫數:7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5254121

也學習下:參戰軍【歷史事件】

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日本唆使中國參加對德戰爭,以便攫取德國在華的侵略權益並進一步控制中國。把持北京政府的皖系軍閥頭目、國務總理段祺瑞也想利用參戰名義,藉助日本的支持,擴大本系實力,推行“武力統一”政策。1917年8月北京政府對德宣戰,12月段祺瑞就任參戰督辦,取得日本提供的參戰借款,接受日本軍火和教官編練參戰軍,實為皖系武裝。大戰結束後,參戰軍改為邊防軍,仍由日本軍官指揮,段則改任邊防督辦。19

參合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