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參戰軍

參戰軍

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日本唆使中國參加對德戰爭,以便攫取德國在華的侵略權益並進一步控制中國。把持北京政府的皖系軍閥頭目、國務總理段祺瑞也想利用參戰名義,藉助日本的支持,擴大本系實力,推行“武力統一”政策。1917年8月北京政府對德宣戰,12月段祺瑞就任參戰督辦,取得日本提供的參戰借款,接受日本軍火和教官編練參戰軍,實為皖系武裝。大戰結束後,參戰軍改為邊防軍,仍由日本軍官指揮,段則改任邊防督辦。1920年直皖戰爭,皖系失敗,邊防軍也被改編。

參戰軍字典分解

參戰軍的解釋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北洋政府於1917年8月對德宣戰。段祺瑞於12月就任參戰督辦,同日本訂立參戰借款,由日本提供軍火和教官,編練參戰軍。大戰結束後改為邊防軍。

參戰的解釋 [enter a war;take part in a war] 加入戰爭或戰鬥

軍國語字典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不妨一看:參辰日月【歷史典故】

見“參辰卯酉①”。元·白樸《牆頭馬上》3折:“則他這夫妻兒女兩離別,總是我業徹,也強如~不交接。”

參戰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