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饒安

饒安

歷史字典解釋:

戰國齊邑,後屬趙。即今河北鹽山縣西南舊縣。《史記·趙世家》:悼襄王四年(前241),龐煖將趙、楚、、燕之銳師,“移攻齊,取饒安”,即此。西漢置千童縣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饒的字典解釋 饒 (饒) á 富足,多:富饒。饒裕。饒舌(多話)。 寬恕,免除處罰:饒恕。饒命。 儘管:饒這樣,他還不同意。 另外增添:饒頭。買十饒一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飠; 筆順編號:
  • 安的字典解釋 安 ā 平靜,穩定:安定。安心。安寧。安穩。安閒。安身立命。安邦定國。 使平靜,使安定(多指心情):安民。安慰。安撫。 對生活工作等感覺滿足合適:心安。安之若素(遇到不順利情況或反常現象像平常一樣對待

歷史知識推薦:固山貝子

爵名。清宗室封爵的第六等,簡稱貝子。滿語有王或諸侯的意思。賜給紙冊,不加封號。爵位得傳襲於子孫,襲次遞降至*不入八分輔國公不再降。年俸銀一千三百兩,俸米六百五十石,亦封蒙古貴族。

饒安_饒安介紹_歷史知識
饒安_饒安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饒安_饒安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