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天后

天后

唐武則天為皇后時的稱號。

天后字典分解

天后的解釋 (1). 唐高宗 永徽 六年廢 王皇后 ,立 武宸妃 ( 則天 )為後。 高宗 稱 天皇 , 武后 稱 天后 。見《舊唐書·則天皇后紀》。(2).道教神名。

天的解釋 天 tiān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:天空。天際。天罡(北斗星)。天淵(上天和深淵,喻差別大)。天馬行空(喻氣勢豪放,不受拘束)。 在上面:天頭(書頁上面的空白)。

後的解釋 後 (③後⑥後) hòu 上古稱君主:商之先後(先王)。 帝王的妻子:皇后。太后。 指空間在背面,反面的,與“前”相對:後窗戶。後面。後學。後綴。後進。 時間較

也學習下:天台路【歷史典故】

①借指愛情之路。明無名氏《四賢記·路贈》: “你武陵源不宜窺瞰,天台路未可輕探。” ②借指仙境之路。《紅樓夢》第十一回: “黃花滿地,白柳橫坡。小橋通若耶之溪,曲徑接天台之路。” 參見:○天台採藥

天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