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國策編年

國策編年

書名。清顧觀光撰。卷。國策之文,分國隸事,參錯雜見,不著年次,頗為後人竄亂。顧氏檢勘全文,依據《史記》等書排年編纂。始周貞定王元年(前468),迄秦始皇二十六年(前221)。其有事不可考而文相涉者,則依類附次。

國策編年字典分解

國策的解釋 [the basic policy of a state;national policy] 國家執行較長時間,對國計民生有重大影響的基本政策全國各族人民的代表在

編年的解釋 (1).按年代順序編排史料、著作等。《公羊傳·隱公六年》:“《春秋》編年,四時具,然後為年。” 南朝 梁 劉勰 《文心雕龍·史傳》:“然紀傳為式,編年綴事,

也學習下:國庫司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國民黨政府設定,屬財政部。依照民國二十年(公元1931年)二月二十一日修正公布的《財政部組織法》規定,掌下列事項:一、國資之運用出納;二、發款命令之稽核;三、國庫之出納,計算之編制;四、國庫簿之登記;五、政府各種基金及儲蓄保管;六、國庫之出納管理及其他一切事項。以司長為主官,下設科長、科員,分理司事。

國策編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