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虞摶

虞摶

1438—1517

明義烏(今屬浙江)人,字天民,自號花溪恆德老人。出身世醫之家。少年習舉子業,後因母親多病,乃專攻醫學,善於脈理。與名醫朱震亨同鄉,受其學說影響。晚年因“憾世醫多偏門,而民命之夭於醫者不少”而作*《醫學正傳》一書,是明代中醫書籍佳作之一。另撰有《蒼生司命》、《方脈發蒙》等。

虞摶字典分解

虞的解釋 虞 yú 預料:不虞。 憂慮:無凍餒之虞。 欺騙:爾虞我詐。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山西省平陸縣東北。 古同“娛”,安樂。 古代掌管山澤的官:虞人(中國春秋戰國

摶的解釋 摶 (摶) tuán 把東西揉弄成球形:摶泥球。摶紙團。 憑藉:“摶扶搖而直上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1154

多學一學:虞衡清吏司員外郎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簡稱虞衡司員外郎。明清虞衡清吏司之副長官。佐郎中掌司事。明洪武二十九年(1396)設,一人,後又增設一人,從五品。清順治元年(1644)沿設。漢員外郎二人。滿洲司屬初不分曹,隨堂官所派。後增為六人,宗室一人,滿洲三人,蒙古一人,漢一人。光緒三十二年(1906)裁。

虞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