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虞官

虞官

官名。舜、禹時有此官,掌草木鳥獸。《毛詩正義·秦風·秦譜》:“堯時有伯翳者,實皋陶之子,佐禹治水,水土既平,舜命作虞官,掌上下草木鳥獸。”虞、虞人、虞官,名雖不同實為一職,都是掌山澤草木鳥獸的官。

虞官字典分解

虞的解釋 虞 yú 預料:不虞。 憂慮:無凍餒之虞。 欺騙:爾虞我詐。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山西省平陸縣東北。 古同“娛”,安樂。 古代掌管山澤的官:虞人(中國春秋戰國

官的解釋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

看一看:虞悰【歷史知識】

435—499 南朝齊會稽餘姚(今屬浙江)人,字景豫。宋時辟州主簿,齊時官至給事中、光祿大夫、正員常侍。建元年間累遷至豫章內史。家富有,烹調皆有方,著名當世。武帝曾向之求飲食諸方,秘不肯出。帝醉後乃獻醒酒鯖鮓一方。然侈不違度,親疏皆有終始。

虞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