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鄂君啟

鄂君啟

戰國時楚國封君。名啟。楚懷王時封於鄂(今湖北鄂州)。據出土鄂君啟節銘文,他擁有許多舟車,行商往來於長江中下游地區,所過關卡,憑節可以免稅。一說與鄂君子晳實為一人,啟是名,子晳是字,“啟”與“晳”字義相通。

鄂君啟字典分解

鄂君的解釋 鄂君 子晳 , 楚王 母弟,官為令尹,爵為執珪。 越 人悅其美,因作《越人歌》而贊之。見 漢 劉向 《說苑·善說》。後因以“鄂君”為美男的通稱。 唐 李商

啟國語字典 啟 (啓) qǐ 打開:啟封。啟門。某某啟。啟齒。 開始:啟用。啟程。啟運。 開導:啟迪。啟發。啟蒙。啟示。啟明(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,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

不妨一看:鄂羅斯【歷史地名】

亦稱老羌、老掐、羅車、羅剎、邏車、羅禪。即沙皇俄國。清康熙 《平定羅剎方略》 卷1:“羅剎者,鄂羅斯國人也。鄂羅斯僻處西北絕域,自古不通中國。其人率皆獷悍貪鄙,冥頑無知。所屬有居界上者,與黑龍江諸處密邇。我達呼爾、索倫之人,因呼之為羅剎。每橫肆殺掠,納我逋逃,為邊境害。”

鄂君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