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人八分輔國公

歷史字典解釋

爵名。清宗室封爵的第十等,位在鎮國將軍之上。清初,定八和碩貝勒共議國政,禮遇優異,是為八分。其後,定宗室封爵,自貝子以上皆入八分,輔國公有入八分與不入八分之別,故有奉恩輔國公不入八分輔國公之分。不入八分輔國公不列班,各隨本旗行走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不人的解釋 .謂視人若己,不分人我。《莊子·庚桑楚》:“至禮有不人,至義不物。” 郭象 註:“不人者,視人若己。視人若己則不相辭謝,斯乃禮之至也。”.同“ 不仁 ”。指肌體麻木失去知覺。 唐 李翱 《平賦書》:
  • 國公的解釋 封爵名。 隋 始置。自 唐 至 明 皆因之。《隋書·百官志下》:“國王、郡王、國公、郡公、縣公、侯、伯、子、男,凡九等。” 唐 元稹 《贈太保嚴公行狀》:“階崇金紫,爵極國公。”《宋史·職官志三》:

歷史知識推薦:平陵

西漢昭帝劉弗陵陵墓。位於今陝西省鹹陽市西北。元平元年前夏四月十七日癸未昭帝卒,六月七日壬申葬此。宣帝本始元年前,募郡國吏民貲百萬以上徙之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不人八分輔國公歷史

相關歷史

不人八分輔國公_不人八分輔國公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