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公

國公怎么寫好看

國公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①爵名。晉朝時即指“公”。隋朝始置,為九等爵之第三等,位郡王下、郡公上,從一品。煬帝大業三年 (607)廢。唐朝復置,食邑千戶,從一品。唐末及五代受此封者甚濫。宋置,位王下,郡公上,從一品。金朝置,食邑三千戶,實封三百戶,從一品。元朝置,為正二品。明朝封公者,均冠以字號,稱某國公。清朝宗室封爵中,有鎮國公、輔國公等,亦統稱國公。②官名。清朝王倫起義軍所設之職官。


爵位名。隋朝始置國公。《隋書·百官下》:“國王、郡王、國公、郡公、縣公、伯、子、男,凡九等。”《新唐書·百官三·御史台》:“國公居三品之下,郡公居從三品之下,縣公居四品之下。”其後相沿至明。清朝則有鎮國公、輔國公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國公的解釋 封爵名。 隋 始置。自 唐 至 明 皆因之。《隋書·百官志下》:“國王、郡王、國公、郡公、縣公、侯、伯、子、男,凡九等。” 唐 元稹 《贈太保嚴公行狀》:“階崇金紫,爵極國公。”《宋史·職官志三》:
  • 國的字典解釋 國 (國) 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法。國力。國防。國威。國寶(a.國家的寶物;
  • 公的字典解釋 公 ō 正直無私,為大家利益:公正。公心。大公無私。 共同的,大家承認的:公理。公式。公海。公制。 國家,社會,大眾:公共。 * (社會整體的治安)。公眾。公民。公論(公眾的評論)。 讓大家知道:公開。

歷史官職推薦:祝能

西夏語官名。西夏置,職掌不詳。《續資治通鑑長編》卷三九六“元祐二年三月條”記“戊辰,夏國進奉使祝能野烏裕實克等見於延和殿。”祝能為野烏裕實克等的官稱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國公歷史

相關歷史

國公_國公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