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南陵

南陵

在今河南洛寧縣北,陝縣、澠池縣界崤山。《左傳》僖公三十二年(前628):“崤有二陵焉:其南陵,夏後皋之墓也;其北陵,文王之所辟風雨也。”

南陵字典分解

南陵的解釋 (1).南邊的陵墓。《左傳·僖公三十二年》:“ 晉 人御師必於 殽 , 殽 有二陵焉:其南陵, 夏後皋 之墓也;其北陵, 文王 之所避風雨也。”(2).專指 漢

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右手的一邊,與“北”相對:南北。南方。南面。南國(指中國南部)。南陲(南部邊疆)。南極。南半球。 姓。 北 南 nā 〔南無(

陵的解釋 陵 líng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多看看:南龕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巴中市南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187巴州: 南龕 “在州南二里。鑿石為佛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8巴州: 南龕山 “在州南一里。懸岩絕壁,多奇勝”。有隋、唐、宋摩崖造像及開元、會昌、淳熙等年號題記。

南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