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北漢

北漢

古國名。五代時十國之一。乾祐四年(951),河東節度使劉旻(崇)稱帝,國號漢,都太原(今屬山西),史稱北漢。在今山西中部和陝西、河北部分地方,共十二州。旻稱契丹主兀欲為叔,自稱侄皇帝,凡事必稟承契丹。太平興國四年(979),為北宋所滅。歷四主,凡二十九年。

北漢字典分解

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左手的一邊,與“南”相對:北方。北辰(古書指北極星)。北上(古代以北為上,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,與“南下”相對)。北極星(出現在

漢的解釋 漢 (漢) hàn 天河:銀漢。雲漢。氣沖霄漢。 成年男人:漢子。老漢。 中國人數最多的民族:漢族。漢人(a.漢族人;b.指漢代的人)。 中國朝代名:漢代。漢隸

看一看:北帶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置,屬交趾郡。治所在今越南河內市東文林附近。晉以後廢。 古縣名。西漢置,治今越南河內市東文林附近。屬交趾郡。東漢廢。

北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