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秘色瓷器

秘色瓷器

唐、五代時瓷器。“秘色瓷”歷來爭論頗多,據今浙江出土瓷器證明,為越窯一種產品,薄胎釉層潤澤如玉,極為精緻。1988年陝西扶風縣法門寺基出土十多件青釉瓷器,同時出土的文字說明這些瓷器為秘色瓷。這更為秘色瓷提供有力的實物證明。從此爭論可息。起於晚唐,盛於五代末吳越王錢俶時,對早期龍泉窯的發展,產生過影響。

秘色瓷器字典分解

秘色的解釋 古代 越州 官窯所產磁器的顏色。因為帝王所專用,故云。 宋 趙令畤 《侯鯖錄》卷六:“今之祕色甆器,世言 錢氏 有國, 越州 燒進,為供奉之物,不得臣庶用之,

瓷器的解釋 [porcelain;chinaware] 細密的陶瓷器皿,質硬,半透明,白色,發聲清脆,且無孔,以高嶺土、石英和長石為常用的基本原料,經一次灼燒而成,主要用作

也學習下:秘書閣局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又稱秘閣局。即唐秘書省太史局(司天台)。龍朔二年(662)改此稱,鹹亨元年(670)復名太史局。

秘色瓷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