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秘府

秘府

宮中收藏圖書之所。《漢書·藝文志》:“於是建藏書之策,置寫書之官,下及諸子傳說,皆充秘府。”三國吳設秘府中書郎、秘書郎等官管理其藏書。後亦作為秘書省的別稱。

秘府字典分解

秘府的解釋 古代稱禁中藏圖書秘記之所。《漢書·藝文志》:“於是建藏書之策,置寫書之官,下及諸子傳説,皆充祕府。” 顏師古 注引 如淳 曰:“外則有太常太史博士之藏,內則有延

秘的解釋 秘 mì 不公開的,不讓大家知道的:秘密。秘藏(c俷g )。秘方。秘訣。秘計。秘史。神秘。奧秘。 保守秘密:秘而不宣。 珍貴罕見:秘本。秘籍。秘寶。秘府。 姓。

府的解釋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多學一學:秘閣修撰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北宋徽宗政和六年(1116)置,為從六品貼職,位在直閣之上。 官名。政和六年 (公元1116年)置,為貼職之一,用以待館閣之資深者,多由直龍圖閣升任。

秘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