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秘室

秘室

官署名,為宮中圖書館之一,即天子的書庫。《漢書·藝文志》:“建藏書之策,置與書之官,下及諸子傳說,皆充秘府。”註:“如淳曰:劉歆《七略》曰:外則有太常、太史、博士之藏,內則有延閣、廣內、秘室之府。”

秘室字典分解

秘室的解釋 [back room] 領導或指導集團(如某一政黨)開會的地方;某些團體或個人秘密活動的場所策劃於密室

秘的解釋 秘 mì 不公開的,不讓大家知道的:秘密。秘藏(c俷g )。秘方。秘訣。秘計。秘史。神秘。奧秘。 保守秘密:秘而不宣。 珍貴罕見:秘本。秘籍。秘寶。秘府。 姓。

室的解釋 室 shì 屋子,房間,亦指家:居室。教室。會客室。溫室。引狼入室。 家,家族:皇室。女有家,男有室。 機關團體內部的工作單位:檔案室。 古指妻子(亦指為子娶妻

看一看:秘書閣局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即唐朝秘書省太史局(司天台),高宗龍朔二年(662)改,鹹亨元年(670)復名太史局。 官署名。見“太史局”。

秘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