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關

東海關怎么寫好看

東海關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海關名。清鹹豐九年(1859)設於煙臺。初稱稅局。同治二年(1863)移登萊青道駐紮監督,聘外國人為稅務。九年歸直隸總督統轄,另設津海關道監督關務。但實權歸稅務司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東海關的解釋 清 代稅關之一, 同治 二年設,在今 山東省 煙臺市 芝罘半島 。《清史稿·食貨志六》:“﹝ 宣統 ﹞三年,更定 東海關 各口稅則為值百抽二五。”
  • 東海的解釋 ∶亞洲東部邊緣海,西接中國大陸,北連黃海,南接南海,面積萬平方公里,平均深度米,廣闊的東海大陸架是良好的漁場 ∶泛指東方的大海詳細解釋.海名。所指因時而異。大抵 先秦 時代多指今之 黃海 ; 秦
  • 關的字典解釋 關 (關) ā 閉,合攏:關門。關閉。關張。關停並轉(僴 )。 拘禁:關押。關禁。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:關口。關隘。關卡(?)。關塞(剗 )。關津。嘉峪關。 徵收進出口貨稅的機構:海關

歷史知識推薦:漕折

見“折漕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東海關歷史

相關歷史

東海關_東海關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