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通濟堰

通濟堰

在今四川新津縣西南、彭山縣西北。唐開元二十八年(740)益州長史(一作採訪使)章仇兼瓊開,自新津縣邛江(今南河)口引渠南下,至眉州(治今眉山縣)西南入大江,長百二十里,溉眉州、彭山之田千六百頃。五代、元、清相繼重修。

通濟堰字典分解

通濟的解釋 (1).開朗豁達。《世說新語·任誕》“ 祖車騎 過 江 時” 劉孝標 注引 晉 孫盛 《晉陽秋》:“ 逖 ( 祖逖 )性通濟,不拘小節,又賓從多是桀黠勇士,

堰國語字典 堰 yàn 擋水的堤壩:堤堰。堰塘。都江堰(在中國四川省,是聞名中外的古代水利工程,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)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125

順便了解:通州運糧河【歷史知識】

元大運河中從通州往南至白河(大沽河)的一段河道。上接通惠河,下通大沽河,是南北航行的要道。因所依賴的潞河(由白、榆、渾三水合流而成)水源不足、河道淺澀,元世祖至元三十年(1293)採納漕運使司的建議,另開一渠導水入榆河,增加流量,便利行舟。

通濟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