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上馬宴

上馬宴

清制,各省鄉試入闈日,設上馬宴,宴考官、同考官、監臨提調、監試、執事各官。唯順天府不設此宴。

上馬宴字典分解

上馬的解釋 (1) [mount;get on horse]∶騎上馬背那個競技場騎手騰身上馬(2) [start]∶比喻某個重大工程項目或工作開始進行他承包的工程明年開春就

宴國語字典 宴 yàn 以酒飯款待賓客:宴客。宴飲。宴席。 聚會在一起吃酒飯:宴會。宴集。 酒席:設宴。國宴。盛(sh唍g )宴。 樂(l?),安閒:宴娛。宴嬉。宴樂(yu

也學習下:上階【歷史知識】

官制用語。北魏太和十七年(493)職員令,規定在每品內分三個等級,稱上、中、下三階。二十三年複次職令,改為自第一品至從三品內不分階,自第四品至從九品,每品內分上、下兩階。北齊、隋初沿之,隋大業三年(607)改為品內不分階。唐初復舊,自正四品以下仍分上、下階。宋初沿置,元豐改制罷。

上馬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