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回回國子監

回回國子監

學校名。元代設定,教授亦思替非文字。世祖至元二十六年(1289),始置回回國子學,尋罷。仁宗延祐元年(1314),復置回回國子監,後定學官及生員五十餘人,官給廩膳,培養波斯文的譯史人員。

回回國子監字典分解

回回的解釋 (1) [every time]∶每次有老爺和他坐著就罷了,回回定要見我。——《紅樓夢》(2) [brilliantly]∶光明貌

多學一學:回青【歷史知識】

古陶瓷名詞。明清時期用於瓷釉的一種原料。《天工開物》:“回青,乃西域大青,美者亦名佛頭青。”當屬現今一般所稱的群青,又名佛青。《事物紺珠》:“正德間,大璫鎮雲南,得外國回青,以鍊石為偽寶,價倍黃金,已知其可燒窯器,用之色愈古。”可理解為在雲南得到的外國回青,或雲南境內類似外國回青的含鈷礦石。《陶說》、《景德鎮陶錄》則認為它是從南洋或西域運進的可作為上等青花料的國外鈷土礦石。

回回國子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