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白塔河

白塔河

在今江蘇江都市東。明宣德年間陳瑄所浚。建四閘。上接邵伯運河,下接長江,斜對常州孟瀆河和泰興北新河,皆為江浙漕運要道。成化四年(1468)鎮江里河開成,漕舟徑渡瓜洲,白塔河因江路險遠,遂舍而不經。十三年又重開白塔河,並定三年一浚。後又漸淤淺,漕船復由瓜洲。

白塔河字典分解

白塔的解釋 (1).亦作“ 白墖 ”。白色的佛塔。 南朝 梁 慧皎 《高僧傳·譯經·求那跋摩》:“是時天景澄朗,道俗哀嘆,仍於其處起立白塔。” 宋 蘇軾 《赴嶺表過金

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也學習下:白石寨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西藤縣西北五十里,潯江南岸。明、清置巡司於此。 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藤縣西北。本為覃姓土司,清設巡檢司於此。

白塔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