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倉官令

倉官令

官名。又稱太子倉令、太子典倉令。南朝齊置,主倉谷,屬太子少傅北魏太和初置太子倉令,秩五品中。北齊太子家令寺統有典倉署,置令、丞。

倉官令字典分解

倉官的解釋 管理倉庫的官員。 宋 洪邁 《夷堅支丙·會稽獨腳鬼》:“ 方子張 為 會稽 倉官,僦民屋作廨舍。” 明 高明 《琵琶記·杏園春宴》:“倉官不識串字。中!中!

令國語字典 令 líng 〔令狐〕a.古地名,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;b.複姓。 令 lǐng 量詞,印刷用的原張平版紙五百張為一令。 令 lìng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:命

看一看:倉部侍郎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隋朝尚書省度支尚書屬官,倉部曹(司)長官。員一人,正六品上,文帝開皇三年(583)加為從五品; 煬帝大業三年(607)改名倉部郎。 官名。隋朝初年改倉部郎為倉部侍郎,隋煬帝時又改稱倉部郎;是掌管糧食收藏和發放的官員。參看“倉部”條。

倉官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