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吳州

吳州

南朝太清三年(549)置。治吳縣(今江蘇蘇州市)。大寶元年(550)廢。陳禎明元年(587)又置。隋開皇九年(589)平陳改為蘇州。大業初又改吳州,三年(607)改為吳郡。②南朝梁承聖二年(553)置。治鄱陽郡(治今波陽縣)。轄境相當今江西信江、樂安江、昌江流域。陳光大元年(567)廢。③北周大象中改東廣州置。治廣陵縣(今江蘇揚州市西北蜀岡上)。轄境相當今江蘇洪澤湖以東,江北淮南地區。隋開皇九年改為揚州。

吳州字典分解

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,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:吳鉤(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,後泛指鋒利的刀劍)。吳越同舟(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學一學:吳思忠【歷史人物】

清江蘇江寧人,字孝侯。貢生。羅洹畫弟子。與崔筠谷齊名。山水畫得高岑意趣,善寫生,詩筆雄奇。卒年八十餘。

吳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