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安撫司

安撫司

亦稱安撫使司。金、元、明、清時少數民族地方官署名。正官為安撫使。隋唐有安撫大使、安撫使,或為行軍主帥兼職,或為臨時派遣巡視、撫慰經過戰爭及受災地區的官員,或為重要地方長官加銜,以便兼綜軍民兩政。遼、宋時於邊防地區分設。金初設宣撫司,後改安撫司,設安撫使為長官,掌軍政之務,仍專管猛安謀克,教習武藝及令保持本土風俗。至元代,始成為西南少數民族地區的專設機構,參用當地土官,掌管軍民事務。明清沿元制,置為世襲武職土官衙門。

安撫司字典分解

安撫的解釋 [appease; pacify] 安息、撫慰發怒或焦慮的人

司國語字典 司 sī 主管,操作:司法。司機。司令。司南(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,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)。司空(a.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;b.複姓)。司徒(a

也學習下:安山堡【歷史地名】

明置。在今河北盧龍縣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7盧龍縣:安山堡在“府北三十里。其相近者曰松岩堡”。

安撫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