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浪速

浪速

又稱馬喇、喇龍浪、阿茶等,自稱浪莪。清代對居今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、保山地區西南部等地山區景頗族的他稱。由元明之阿昌、峨昌中的一部分演變而來。現屬景頗族浪速支系。

浪速字典分解

浪的解釋 浪 làng 大波:波浪。海浪。巨浪。風浪。浪濤。浪潮(亦喻大規模的社會運動)。風平浪靜。 像波浪起伏的:麥浪。聲浪。 沒有約束,放縱:放浪。流浪。浪費。浪跡。

速的解釋 速 sù 快:速記。速效。速印。速寫。速成。飛速。神速。 速度:慢速。超速。加速。風速。 邀請,招致:不速之客。 快遲 筆畫數:10; 部首:辶; 筆順編號:

多學一學:浪白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東珠海市西南。《明史·佛郎機傳》:萬曆三十五年 (1607),“番禺舉人盧廷龍會試入朝,請盡逐澳中諸番,出居浪白外海,還我壕鏡故地,當事不能用”。清乾隆 《澳門紀略》 上卷: “外有島廣百餘里,是為浪白滘,明初諸蕃互市於此。嘉靖中始移濠鏡。”

浪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