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丹墀巴

甘丹墀巴怎么寫好看

甘丹墀巴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藏語,意為甘丹寺座主。宗喀巴在丹寺的法座繼承人的專稱。為藏傳佛教格魯派(教)教主,其地位僅次于格魯派最大 * * 和班禪。自宗喀巴建立甘丹寺並自任座主後,先後繼任甘丹墀巴的七人為甲曹傑·達瑪仁欽、克主傑·格雷貝桑、夏魯巴·來貝堅贊、羅追卻迥、巴索·卻吉堅贊、羅追丹巴、默朗貝,皆後 * 。史稱“後藏七傳”。自格魯派顯、宗寺院學經制度完備後,凡為甘丹寺座主者,必須在甘丹、哲蚌、色拉三大寺顯宗學院取得最高格西學位,再進入舉堆扎倉或舉麥扎倉修習密宗,然後依年資分別上升為夏孜卻傑和孜卻傑,再由夏孜卻傑和絳孜卻傑輪流遞補為甘丹墀巴,每七年一任。任滿離位稱“墀蘇”。死後可轉世。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前已傳至第九十六任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甘的解釋 甘 ā 甜,味道好:甘甜。甘苦。甘冽。甘落。甘之如飴。同甘共苦。甘旨(美味的食物)。 美好:甘雨(適時而有益於農事的雨)。甘霖。 自願,樂意:甘願。甘拜下風。 姓。 苦 筆畫數:; 部首:甘; 筆順
  • 巴的解釋 巴 ā 粘結著的東西:泥巴。鍋巴。 貼上,依附在別的東西上:飯巴鍋了。巴結別人。 貼近:前不巴村,後不巴店。 盼,期望:巴望。 張開:巴著眼睛。 古國名,在今中國四川省東部。 中國四川省東部,泛指四川

歷史知識推薦:草木子

書名。明初葉子奇撰。四卷。內容涉及天文、律歷、醫卜、農圃、昆蟲、卉木、詩文、掌故。所記元末農民起義史跡,多為他書所不載。原稿分二十二篇,後有散佚,正德十一年裔孫葉溥刊行,改並為八篇,分四卷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甘丹墀巴歷史

相關歷史

甘丹墀巴_甘丹墀巴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