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周奎

周奎

明蘇州(今屬江蘇)人,徙居大興(今屬北京),字雲路。思宗莊烈周皇后之父。崇禎三年(1630)封嘉定伯。性吝嗇。崇禎末,思宗密諭其倡議助餉,堅辭。後不得已捐銀萬兩,且乞莊烈周皇后相助。李自成農民軍入京,搜抄其家得金甚多。不久降清。

周奎字典分解

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,環繞:周圍。周天。周轉(zhu僴 )。周匝(a.環繞;b.周到)。 普遍、全面:周身。周延。周全。週遊。 時期的一輪,亦特指一個星期:周歲。

奎的解釋 奎 kuí 星名,二十八宿之一。 〔奎寧〕藥名,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,是治療瘧疾的特效藥。亦稱“金雞納鹼”、“金雞納霜”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大; 筆

順便了解:周謨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141—1202宋會稽人,後徙建昌,字舜弼。少嗜學。朱熹守南康,登熹門受業。又隨熹至武夷、臨漳,從學不怠。後歸,聞熹卒,徒步會葬,並講學於康、廬間。性孝友,治喪用古禮,鄉人多效之。

周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