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韓信城

韓信城

相傳西漢韓信受封時築。在今江蘇淮陰市東南、與淮安市交界處。《元史·褚不華傳》:元末農民起義,不華行郡至淮安,極力為守御計,由判官劉甲守韓信城,相犄角為聲援。後為起義軍攻陷。

韓信城字典分解

韓信的解釋 (?-前196)西漢軍事家。淮陰人。早年家貧,常從人寄食,曾受胯下之辱。秦末參加項羽部隊,因不受重用,改投劉邦,被拜為大將軍。楚漢戰爭中,劉邦採納他的建議,攻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順便了解:韓軌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554北齊太安狄那人,字伯年,一作百年。高歡鎮晉州,引為鎮城都督。歡起兵,贊劃其謀。從破爾朱兆,遷秦州刺史。歷位中書令、司徒。北齊建,封安德郡王,後拜大司馬。從文宣帝征柔然,卒于軍。謚肅武。

韓信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