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實業部專門委員會

實業部專門委員會

實業部直屬機構。國民黨政府設定,依照民國二十年(公元1931年)五月七日公布的《實業部專門委員會規則》,掌理全國實業及國民經濟狀況的調查,實業設計,實業法規與商約草案的研究,以及部長交議事項。設專門委員若干人,除本部各署、司、廳及部轄各機關的重要職員外,由國內專家、辦理實業卓著成效者、現任或曾任國內實業團體重要職員負有聲望者中聘任。本委員會委員暫分為農業、林業、礦業、工業、商業、墾業、漁業、畜牧業、勞工、經濟等十種專門委員。本委員會研究調查或建議事項由各委員個別擔任,遇必要時得聯合討論。設總幹事一人,以聯絡委員、主持會務,由部長就專門委員中指定一人兼任;事務主任一人,事務員二至四人,處理會中事務,均由部長派充。

實業部專門委員會字典分解

實業的解釋 [industry] 指工商企業振興實業

順便了解:實事求是【歷史典故】

實事:根據實證。求是:求索真相。“實事求是”是《漢書》對西漢河間獻王劉德治學態度的評價。劉德(?——130年),漢景帝劉君之子,漢武帝劉徹的異母弟。景帝前二年(前155年),封河間(今河北獻縣一帶)王。劉德研究學術,喜愛古籍,根據實證去求索真相。他從民間搜求歷史典籍,得到善本書,就留下正本,另外派人精心抄錄副本並賜黃金絲帛奉還給獻書者。於是,各地藏有古書的人不遠千里,把祖先遺留的舊書送給獻

實業部專門委員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