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市稅

市稅

又稱市調。見“估稅”。

市稅字典分解

市稅的解釋 市場的賦稅。《宋書·武帝紀下》:“又以市稅繁苦,伏量減降。”《南齊書·豫章文獻王嶷傳》:“以市稅重濫,更定樢格,以稅還民。”

市的解釋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:開市。菜市。市井(街,市場)。市曹。市儈(舊指買賣的中間人、唯利是圖的奸商;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)。 買:市義。市恩(買好,討好

稅的解釋 稅 shuì 國家向企業或集體、個人徵收的貨幣或實物:稅收。稅額。稅款。稅率。稅法。稅制。稅務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禾; 筆順編號:31234432

多看看:市公安局【歷史官職】

市政府屬局之一。國民黨政府設定,以局長為主官。掌公安事項,消防事項,戶口調查及人事登記事項,保甲事項,兵役事項,交通工具之指揮取締事項。首都及省政府所在地之市,均不設公安局或警察所,關於公安局掌理事項,分別由首都警察廳或省會警察機關掌理之。民國三十六年(公元1947年)一月以後,市公安局改稱為警察局。

市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