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翁湖

翁湖

一名㴩湖。 在今湖南嶽陽市南。 《水經·湘水注》: 洞庭 “湖之右岸有山,世謂之笛烏頭石。石北右會翁湖口,水上承翁湖”。

翁湖字典分解

翁的解釋 翁 wēng 老頭兒:老翁。漁翁。“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”。 父親:“家祭無忘告乃翁”。 丈夫的父親:翁姑(公婆)。 妻子的父親:翁婿。 姓。 鳥頸毛。 筆畫數

湖的解釋 湖 h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

不妨一看:翁同山【歷史地名】

即無終山。在今天津市薊縣北,接玉田縣界。《水經·鮑丘水注》: “ 《陽氏譜敘》 言: 翁伯是周景王之孫,食采陽樊。春秋之末,爰宅無終,因陽樊而易氏焉。愛仁博施,天祚玉田。其碑文云: 居於縣北六十里翁同之山,後路徙於西山之下,陽公又遷居焉。” 《寰宇記》 卷70漁陽縣: “無終山一名翁同山,又名陰山,在縣西北四里。” 一說在今河北玉田縣東北三十里。

翁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