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六安軍

六安軍

北宋政和八年(1118)升六安縣置。治六安縣(今市),屬淮南西路。轄境相當今安徽六安、霍山等市、縣地。南宋後屢有廢置。元至元二十八年(1291)後升為州。

六安軍字典分解

軍國語字典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多看看:六爵【歷史官職】

爵名合稱。六爵置於太平天國後期,其名目為義、安、福、燕、豫、侯,是從義、安、福、燕、豫五個王號和前期侯爵演變而成的。太平天國在前期僅設王侯兩爵,後曾一度將燕王秦日綱改封為頂天燕,豫王胡以晀改封為護天豫,但僅作為秦胡兩人的特封。楊、韋事變以後,翼王石達開回朝,大家嘉其義氣,推為義王,石達開不肯接受,天王雖以石達開綜理朝政,而實際並不信任,另封洪氏族人為安、福兩王來挾制石達開,達開憤而盡帶精兵良將出

六安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