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衡六間

七衡六間怎么寫好看

七衡六間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古代天文學名詞。蓋天說理論中的一個組成部分。認為太陽繞北極作圓運動,圓半徑隨節氣的不同而不同。夏至時圓半徑最小,為十一萬九千里,冬至時半徑最大,為二十三萬八千里。從冬至到夏至之間又分成五個等間距的圓,每個圓稱為衡,衡與衡之間稱為間,其距離為一萬九千五百里,共七衡六間。從冬至到夏至,中間的衡分別為大寒、雨水、春分、穀雨、小滿這五個節氣時的太陽軌道圓。而從夏至到冬至則分別為大暑、小暑、秋分、霜降、小雪的軌道圓。夏至軌道離觀測地最近,故熱;冬至最遠,故冷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七的解釋 七 ī 數名,六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柒”代)。 文體名,或稱“七體”,為賦體的另一種形式。 舊時人死後每隔七天一祭,共七次,稱“做七”。 筆畫數:; 部首:一; 筆順編號:
  • 間的解釋 間 (間) ā 兩段時間相接的地方,或介於兩樁事物當中及其相互關係:中間。間距。間奏。天地之間。 在一定空間或時間內:田間。人間。 房子內隔成的部分:裡間。衣帽間。間量。 量詞,房屋的最小單位:一間房

歷史知識推薦:河洛春秋

書名。唐包諝撰。二卷。記述安祿山、史思明、史朝義叛亂事。已佚。《資治通鑑考異》有徵引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七衡六間歷史

相關歷史

七衡六間_七衡六間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