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馬續

馬續

東漢扶風茂陵(今陝西興平東北)人,字季則。馬融之兄。博觀群籍,精通《九章算術》。和帝時,奉命與班昭補作班固尚未完成的《漢書·天文志》。順帝時為護羌校尉,遷度遼將軍。

馬續字典分解

馬的解釋 馬 (馬) mǎ 哺乳動物,頸上有鬃,尾生長毛,四肢強健,善跑,供人騎或拉東西:馬匹。駿馬。馬到成功。馬首是瞻(喻跟隨別人行動)。 大:馬蜂。馬勺。 姓。 筆

續的解釋 續 (續) xù 連線,接下去:連續。繼續。陸續。狗尾續貂(喻不好的東西連線在好的東西的後面,亦喻事物的前後優劣不相稱;又常用為自謙之辭,表示不敢與人等列並美的

不妨一看:馬進良【歷史人物】

清朝前期人。甘肅西寧(今屬青海)人。名將孫思克部下。康熙中,從軍討伐王輔臣部叛軍,從康熙帝征討噶爾丹。歷官至古北口總兵、直隸提督。卒後謚襄毅。清甘肅西寧人,字棟宇。由行伍拔補把總,遷千總。隨將軍孫思克剿叛鎮王輔臣於平涼。累擢至古北口總兵。康熙三十五年,從帝征噶爾丹。官至直隸提督。卒謚襄毅。

馬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