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唐

美唐怎么寫好看

美唐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戰國齊國藏金之所。《呂氏春秋·權勛》:齊與燕人戰,大敗,“齊王走莒,燕人逐北入國,相與爭金於美唐甚多”。高誘註:“美唐,金藏所在。”董說《七國考》謂:齊美唐,若楚國“方府、三錢府之類也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美唐的解釋 齊湣王 藏金之所。《呂氏春秋·權勛》:“ 齊王 走 莒 , 燕 人逐北入國,相與爭金於 美唐 甚多。” 高誘 註:“ 美唐 ,金藏所在。”
  • 美的字典解釋 美 ě 好,善:美德。美學。美談。審美。美麗。美容(美化容貌)。美不勝收。 得意,高興:美滋滋的。 稱讚,以為好:讚美。美言。美譽。 指“亞美利加洲”(簡稱“美洲”):北美。南美。 指“美國”:美元。
  • 唐的字典解釋 唐 á 誇大,虛誇:荒唐。唐大無驗。 空,徒然:功不唐捐(功夫不白費)。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,堯所建。 朝代名:唐代。唐詩。唐僧。唐人。唐三彩。後唐。 古代朝堂前或宗廟門內的大路。 古同“螗”,指蟬。

歷史知識推薦:孫傅

— 北宋兗州泗水今屬山東人,一說海州今江蘇連雲港人,字伯野,一字聖求。元符進士,政和三年中詞學兼茂科。歷禮部員外郎、秘書少監、中書舍人。宣和末,宰相以其所論與蘇軾同,貶蘄州安置。靖康元年任兵部尚書,上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美唐歷史

相關歷史

美唐_美唐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