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烏古斯可汗的傳說

烏古斯可汗的傳說

歷史字典解釋:

* 爾族古代史詩回鶻文殘卷。題缺失,此題系近人所擬。唯一寫本藏法國巴黎國民圖書館,共二十一頁,四十二面,每面九行。第一面第二行中畫一公牛,第五面第九行中畫一鳥,第六面第四行中畫一獨角獸。寫成時間約在元代。為散文體英雄史詩,敘述 * 爾族傳說中英雄烏古斯的業績,波斯歷史家拉施都丁《史集》與中亞歷史家阿不勒哈孜的《突厥世系》均收錄此傳說。另有用察合台語寫成的《烏古斯可汗傳》和有關此故事的詩體本殘卷。有耿世民漢譯本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傳說的解釋 ∶據別人說 談論;散布,傳播巴黎都在傳說,他對那些貴族已感到厭倦了詳細解釋.輾轉述說。 唐 司空圖 《商山》詩之二:“關頭傳説 開元 事,指點多疑 孟浩然 。”《英烈傳》第四一回:“這樹向來傳説是

歷史知識推薦:落濛關

在今貴州遵義縣西樂理樂民村。明萬曆二十八年征播州楊應龍,安疆臣奪落濛關,即此。

烏古斯可汗的傳說_烏古斯可汗的傳說介紹_歷史知識
烏古斯可汗的傳說_烏古斯可汗的傳說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烏古斯可汗的傳說_烏古斯可汗的傳說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