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烏湖島

烏湖島

即今山東長島縣北南、北隍城島。為自山東半島往高麗、日本的海上重要通道,唐時曾置鎮戍於此。賈耽《從邊州入四夷》:“登州北海行,過大謝島、龜歆島、末島、烏湖島三百里。”(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引)《太平寰宇記》:“烏湖戍在(蓬萊)縣北海中二百六十里,置烏湖島上。貞觀二十年(646)為伐東夷,當要路,遂置為鎮,至永徽元年(650)廢。”

烏湖島字典分解

島國語字典 島 (島) dǎo 江海或湖泊里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:島嶼。半島。海島。島鏈(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)。 is.island 筆畫數:7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3

多看看:烏拉蓋河【歷史地名】

又稱蘆河。烏拉蓋,蒙古語意為“盲腸”。因狀如盲腸,且消失在陸地上,故名。在內蒙古自治區中部,錫林郭勒盟境內。源於寶格達山南麓,向西南流,入洪格爾敖包水庫,再匯納色也勒克河,向西流注入烏拉蓋高畢盆地。長370千米,流域面積1.1萬平方千米。屬內陸河。沿途多草原、沼澤,畜牧業發達。是錫林郭勒大草原的主要水資源。

烏湖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