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御史丞

御史丞

官名。漢代御史大夫屬官。據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》:御史大夫有兩丞,一為御史中丞,另一丞則未論及。後人對此有不同看法。《前漢紀》以為兩丞是中丞和內史。《宋書·百官志》和《通典》則以為是中丞和御史丞。但文獻中提到的御史丞多為御史中丞之簡稱。

御史丞字典分解

御史的解釋 (1) [the censor] 官名。秦以前指史官,明清指主管糾察的官吏御史前書。——《史記·廉頗藺相如列傳》(2) 又

丞國語字典 丞 chéng 幫助,輔佐:丞相(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)。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:府丞。縣丞。 古同“承”,秉承。 筆畫數:

順便了解:御佐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,漢置,為郡之屬吏,掌佐御者駕駛車馬,俗稱副長鞭、二掌鞭。《後漢書·循吏列傳·衛颯》:“南陽茨充代颯為桂陽(令)……勸令養蠶織屨,民得利益焉。”註:“《東觀記》曰:元和中,荊州刺史上言:臣行部入長沙界,觀者皆徒跣。臣問御佐曰:‘人無履亦苦之否?’御佐對曰……”

御史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