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靖安民

靖安民

?—1220

金奉聖州永興(今河北涿鹿)人。貞祐初,投苗道潤部下充義軍,歷任謀克、千戶、總領、萬戶、都統。興定二年(1218),遷知德興府事、中都路總領招撫使。苗道潤死,代領其眾,任中都西路經略使,轄易州以西及西山義軍屯壘諸招撫。四年,受封易水公,權元帥左監軍,行中都西路元帥府事。領涿、易、安肅、保州及各山寨。蒙古軍圍所居山寨,部將出降,不從被殺。

靖安民字典分解

民國語字典 民 mín 以勞動民眾為主體的社會基本成員:人民。民主。民國。民法。公民(在一國內有國籍,享受法律上規定的公民權利並履行公民義務的人)。國民(具有國籍的人)。

不妨一看:靖節松【歷史典故】

晉.陶淵明《和郭主簿》:“芳菊開林耀,青松冠岩列。懷此貞秀姿,卓為霜下傑。”又《飲酒》其八:“青松在東園,眾草沒其姿。凝霜殄異類,卓然見高枝。”又《歸去來兮辭》:“僮僕歡迎,稚子候門。三徑就荒,松菊猶存。”南朝.梁.蕭統《陶淵明傳》:“元嘉四年將復征命,會卒。時年六十三。世號‘靖節先生’。”晉.陶淵明喜愛松樹,不僅植松,而且詠松,淵明的品德亦有松樹的標格,故“靖節松”雖具體指陶潛園中的松樹,然何嘗

靖安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