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小沙鎮

小沙鎮

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區西北部。三面環山,北部瀕海。陸域面積21.2平方千米。人口1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小沙,人口300。清道光二十一年(1841年)置小沙莊,宣統二年(1910年)建三益鄉。1936年建小沙鄉。1953年析建小沙、青岙、樂家三鄉,1957年建小沙、毛峙二鄉,1958年毛峙鄉併入改小沙公社,1984年復鄉,1994年建鎮。是舟山市機械工業和農業開發重要基地。境內公路密集,東、南兩個方向都可通市區,毛峙村有渡口,是舟山島通往長白鄉的通道。是舟山市重點僑鄉,也是台灣作家三毛(陳平)的祖居地。

小沙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一學:小草壩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彝良縣北部。小草壩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900。原為一片荒草壩,故名。主產玉米、馬鈴薯、豆類、烤菸。特產小草壩天麻。昭油公路經此。

小沙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