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體仁閣

體仁閣

清閣名。在太和殿之東,與弘義閣相對。《清稗類鈔》謂體仁、弘義兩閣,即明時之文昭、武成閣。

體仁閣字典分解

體仁的解釋 躬行仁道。《易·乾》:“君子體仁,足以長人。” 孔穎達 疏:“言君子之人,體包仁道,汎愛施生,足以尊長於人也。” 宋 曾鞏 《到任謝職司諸官員狀》:“伏遇某官

閣國語字典 閣 (閣) gé 類似樓房的建築物,供遠眺、遊憩、藏書和供佛之用:樓閣。滕王閣。閣下(對人的敬稱,意謂不敢直指其人,故呼在其閣下的侍從者而告之;現代多用於外交場

順便了解:體無完皮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體無完膚①”。《三國志.魏志.鄧艾傳》“徙艾妻子及孫於西域”裴松之注引晉 郭頒《魏晉世語》:“師纂亦與艾俱死。纂性急少恩,死之日體無完皮。” 見“體無完膚”。《三國志·魏書·鄧艾傳》:“徙艾妻子及孫於西域”裴松之注引晉·郭頒《魏晉世語》:“師纂亦與艾俱死。纂性急少恩,死之日~。”

體仁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