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佛郎機

佛郎機

①一譯佛郎西。明末清初對占據澳門之葡萄牙人的稱呼,系阿拉伯文al-Frandj的譯音,意為歐洲人或基督教徒。最早來華的歐洲人是僑居澳門之葡萄牙人,故明末即被稱為佛郎機(見《明史·外國列傳》),清初官方文獻亦沿明習不改。然葡萄牙人呈遞清地方政府之文書中卻自稱為“西洋國”,故清初“佛郎機”(佛郎西)、“西洋國”兩詞皆指葡萄牙。②炮名。指葡萄牙之銅製後裝式火炮。明初從交阯(今越南)傳入中國。腹部膨大,炮身較長,內嵌小銃,炮背置二準星。設有炮架,可轉動射擊。嘉靖時,明加以改良,漸用鐵鑄。

佛郎機_佛郎機介紹_歷史知識

佛郎機

佛郎機字典分解

佛郎機的解釋 (1). 明 代泛指 葡萄牙 和 西班牙 。《明史·朱紈傳》:“承平久,奸民闌出入,勾 倭 人及 佛郎機 諸國入互市。”《明史·外國傳六·佛郎機》:“ 佛郎機

佛郎的解釋 “法郎”的舊譯。 麥孟華 《論中國宜尊君權抑民權》:“西國幣制定自朝廷,若者為鎊,若者為羅卜,若者為佛郎,舉國如一,莫敢殊異。”

機國語字典 機 (機) jī 事物發生的樞紐:生機。危機。轉(zhu僴 )機。契機。 對事情成敗有重要關係的中心環節,有保密性質的事件:軍機。機密。 合宜的時候:機會。機遇

看一看:佛庫倫【歷史知識】

一作佛古倫。傳說為仙女,與二姊自天而降,於長白山東北(一說黑龍江北岸)布庫里山下布爾瑚里池沐浴,因吞下神鵲所銜朱果而生清始祖布庫里雍順。

佛郎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