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慈

宋慈怎么寫好看

宋慈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1186—1249

南宋建寧建陽(今屬福建)人,字惠父。嘉定進士。知長汀縣,改善鹽政,公私稱便。端平二年(1235)為了翁幕屬。後除廣東提刑,雪冤禁暴,閱八月決辟獄囚二百餘,一革粵吏數年不予詳復之積弊。改江西提刑兼知贛州,為防民販鹽滋事,使民為保伍,訊其出入。除湖南提刑。後安撫湖南,闢為參謀,諸事多預商榷。淳祐 八 年(1248),為廣東經略安撫使、知廣州,卒於任。淳祐七年,著成《洗冤集錄》,總結了宋代和以前法醫的經驗,是世界上最早的法醫學專著。

宋慈_宋慈介紹_歷史知識

宋慈

詞語分解

  • 宋的字典解釋 宋 ò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。 中國朝代名:南宋。宋代。宋詞。 響度單位,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,等於毫宋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宀; 筆順編號:
  • 慈的字典解釋 慈 í 仁愛,和善:慈愛。慈善。慈悲。慈祥。仁慈。慈和。慈眉善目。 特指“慈母”,多用於對人稱自己的母親:家慈。慈闈。慈顏。慈命。 對父母的孝敬奉養:孝子慈孫。 筆畫數:; 部首:心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積弩將軍

官名。*雜號將軍之一。三國魏置左右積弩將軍,位四品。晉武帝泰始四年罷振威、揚威護軍,置左右積弩將軍,官品與魏同。十六國時後趙、西秦亦置。南朝宋、齊之制,東宮亦置左右積弩將軍。梁屬十八班官位之四班。陳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宋慈歷史

相關歷史

宋慈_宋慈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