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宋隱

宋隱

北魏西河介休人,家於廣平列人,字處默。初仕後燕慕容垂,歷尚書郎、本州別駕。魏道武帝平中山,拜尚書吏部郎,轉行台右丞,領選如故。屢以老病乞歸,不許。尋以母喪而歸,遂匿於長樂之經縣,不復出。數年而卒。

宋隱字典分解

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。 中國朝代名:南宋。宋代。宋詞。 響度單位,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,等於1000毫宋。

隱的解釋 隱 (隱) yǐn 藏匿,不顯露:隱藏。隱匿。隱居。隱士。隱諱。 傷痛:隱惻。 憐憫:惻隱之心。 現顯 隱 (隱) yìn 倚,靠:隱几(j?)而臥(靠著几案

不妨一看:宋申錫【歷史知識】

?—833 唐人,字慶臣。少孤貧,進士出身。歷校書郎、使府僚佐、監察御史、起居舍人。寶曆二年(826),為禮部員外郎,充翰林待講學士。文宗即位,任戶部郎中、知制誥。太和二年(828),為中書舍人,復為翰林學士。文宗視其清慎忠厚,不預朋黨,乃召謀去宦官王守澄事。尋為尚書右丞,加同平章事。五年事泄,為王守澄等誣告,貶為開州司馬,坐流死者數百人。憤鬱卒。三年後冤案昭雪。

宋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